close
  「m,我們要下去幫台中魚家的慶生,你可以去嗎?」

  「好呀,我們要怎麼去呀?」

  「坐統聯呀。」

  「嗯,我坐火車去好了。還有誰會去呀?」

  和大家認識了一陣子,活動也都很熱絡。二月、三月的時候,正好是雙魚座們生日的期間,慶生活動也特別多。這時候,在台中還沒認識什麼人,常出來吃飯聊天的,也多是台北、桃園的朋友,必竟地緣關係佔有很大的因素。

  台中慶生會當天,坐上火車,感覺很興奮,很新鮮。這時候的我,還蠻怕生的,跟不熟的人或許在網路上聊天還OK,但是一見面,話就少了一半。很擔心自己到了台中,把大家的場子搞冷了,這樣就慘了。到了台中火車站,出站尋找事先約好的地點,尋找一樣從北部下去,曾經見過的人。

  「嗯!m!在這裡啦!」

  「Hello,好久不見啦,...」

  不久,台中的朋友們一個一個的到來,看著他們開心的打打鬧鬧、有說有笑,我的嘴角不覺也揚了起來,那種快樂是會感染的。比較晚到的兩個女孩,之前在BBS上我都沒有看過、沒有聊過,也不大清楚她們的id和背景。我第一眼見到她們兩的印像,就是這兩個人好亮眼,好活潑。我記人的名字,通常不快,所以在第一次的介紹,我還來不及記住所有不認識人的外號或姓名。

  接著,主辦人領著我們一路從火車站走到台中公園旁的一家店裡,招呼大家點餐,在等餐的時候大家聊著天。

  因為有人講了幾個冷笑話,有個女生被封為了冰山,之前在火車站集合的時候,有兩個亮眼的女孩,她就是其中之一。聽著大家叫著,原來她就叫「怡」。除了其他我本來就認識的人之外,所有的新朋友,我只記得她的名字,我這時發現,我很喜歡她,她的一舉一動,我都注意著,也盡可能的加入她們的聊天,能多觀察她一些。

  「大家先聊聊,我先載B回去一趟,她有事要先走,等一下我就回來了。」,怡對著大家說著。

  在怡離開餐廳的這段時間裡,我一直等著她回來,總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好慢。大家的聊天過程,我也盡量提起勁來和大家玩成一團。一直到怡回到了餐廳,和我們有說有笑,時間的速度,才又正常了起來。最後,大家合照的時候,我很刻意的挑了怡身旁的位置,和她有了第一張一起照像的照片。一直到坐客運回台北前,膽小害羞的我,都還是沒有主動問怡有關她的一切,也不敢直接和她對話。回到了台北幾天後,收到了大家合照的照片,我很開心的拿起來看,傻傻地望著照片裡她的影像。

  在BBS上,我偷偷地把怡加入我的好友名單裡,每天就等著她上來,只要看著她的id,我就覺得好幸福。二十幾歲的一個男孩,從來沒談過真正的戀愛,沒交過女朋友,這樣幸福的感覺,對我來說,非常的強烈。

  終於在某天的晚上,讓我等到怡上站,開始聊了起來。

  「其實,上次下去台中,我一直都在注意你喔!」,躲在電腦後面的我,才可能有勇氣說出這樣的話。

  「嗯,其實我也是,...」,看到這樣子的回應,我全身細胞都緊張了起來,呼吸急促,心臟就快整個從胸口裡跳出來。

  我萬萬沒有想到,在螢幕旁的我,撐著顫抖的手指打著字,硬著頭皮和在遠方心怡的那個人聊著天。這時候只恨不得全世界的時間凍結,好讓我永遠停留在這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