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大學後,許久沒有接觸電腦網路的我,除了吉他之外,還是吉他。直到吉他社的學長姐,告訴我什麼是BBS之後,我才開始多出了吉他之外的活動。在電腦教室遇上同班同學耀文,看到他在玩BBS上的控制碼,感覺很新奇,向他詢問後,便開始玩起了變色的遊戲。

  那時候,BBS上很流行聊天室,最大的幾個站台,都是因為聊天室興盛起來的。聊天室的樂趣,就是一群本來不認識的人,經由文字聊天的過程,慢慢熟識,還可以分享彼此的想法和經驗。聊天室,讓我每天放學之後,就到電腦教室報到,因為那裡的朋友還不少,有許許多多的學長姐和同學,可以聊天聊得很開心。原本安靜話少的我,至少在BBS上能夠比較多話了。

  「明天小紅生日,誰要去他的慶生會?」,某人的詢問之下,大家紛紛報名參加,約了時間地點,又開始聊東聊西。

  每個月,聊天室裡都會有人生日,大家也會相約到某個地方為他慶祝,我們稱它為網聚,網路聚會的簡稱。PUB、餐廳、酒吧、...,我的眼界經由一次次的參與聊天室的網聚,漸漸地被打開來,許多我以前不曾去過的地方,全都踏遍了。也因為這樣,認識了不少外校的朋友。朋友一多,聊天室就會越玩越多間,打字速度也越來越快,認識的人也會越來越多。我大學的人際網路,有一半真的就是網路所架構出來的。這些人一點也不虛擬,平常也都會遇見,網路就像是一個管道,讓彼此接觸得更平凡罷了。

  有一天,在BBS的心情留言板上看到了新站台的廣告,F站正在徵募新人去註冊,習慣每個站都去看過的我,二話不說馬上註冊了自己的id,進去看看了。F站剛成立沒多久,但它是個很有特色的站台,有當時BBS從來沒有的網路大富翁遊戲,蠻好玩的,於是,我就開始留連於此。在F站,看到了許多人投稿遊戲圖檔,感覺很新奇,加上之前同學教會我的控制碼基礎,興起了投稿的念頭,畫了篇作品,寄給站長使用。

  「你畫得還不錯喔,等等匯獎金給你。」

  「真的嗎?謝謝。」

  就這樣,因為一次投稿之後,和站長慢慢地熟稔了起來。W、L,是F站的兩大站長,這個站因為他們兩個,F站一時間成為BBS美工的重鎮。我也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下,熟悉了 ASCII 的創作,開始在網路上發表,在網路上還算小有名氣。

  後來,發現了F站的吉他板在徵板主,喜歡吉他的我,毛遂自薦地成為了F站吉他板的新任板主,後來花了不少時間整理精華區,以致在各BBS站吉他板當中,開始展露頭角,又幫自己在BBS這網路世界裡,增加了些虛榮的感覺。

  「F站吉他板的版主很厲害耶,我都看他寫的教學文章說。」

  「真的嗎?我去看看。」,F站的吉他板板主,還不少人知道有這麼一號人物呢!

  在F站待的時間越久,也知道越多這個站的營運企劃,慢慢地,和站長越來越熟。

  「m,我們要成立一個新的網路社群,看你吉他板管理的不錯,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一起來。」,站長在BBS上的一個訊息,打開了星座家族這四個字的序曲。

  「好呀!」

  「好,那我寄封信給你,你看看喔。」

  就這樣,開始和站長努力星座家族的開設和成立。十二個星座,總共十二個板,而每個星座都要找上兩個族長管理,人氣也慢慢的興旺了起來,人越來越多。過不久,F站的星座家族,在站長和我們的努力之下,舉行了幾次全省的大型網聚,還有上過報紙呢!透過這樣子的星座家族交友模式,交到了許多好朋友,也認識了很多很多的人,也慢慢讓我成為了網路上大佬級的人物之一。我自己是雙魚座,所以加入了雙魚的家族,會遇上怡,完全就是因為這個家族的關係。

怡,她也是雙魚座的,和我同個星座。

  開始上網玩BBS,開始玩聊天室,開始畫ASCII,開始管理吉他板,開始運作星座家族。就因為這一連串的開始,讓我和怡有了交集。但在星座家族的初期,我還不認識怡是誰,那是後來某個因緣際會下,才發現了這個讓我一見鐘情的女孩。 如果我沒有開始玩BBS,我想,到現在我都不會認識怡,也不會在生命上留下一個非常重要的印記。

  透過網路,有個人在螢幕的另一端,開始慢慢走進我的生命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