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許多人勸敗的狂瀾之下...

DSLR.. 大家都會想到鏡頭...

其實真正的花費,是不會停在鏡頭兩個字上面的!!!

要把風景拍好,要有一支很穩固的角架來支撐相機,若是對望遠這種大鏡頭喜好的朋友,或者喜歡一鏡到底用類似18-200mm這種鏡頭的朋友,腳架不穩等於找自己麻煩。角架可不便宜,花費誇張一點,還可以買一顆新的鏡頭。

此外,還有許多週邊配件需要考慮,漸層濾鏡、ND(減光鏡)、PL(偏光鏡)、...等等,在風景上的考量還有許多玩具得買,就算都買堪用的、便宜的,這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雖然沒有鏡頭那麼貴。

若是喜歡拍攝活動紀錄、或者搞怪風景玩玩壓光、還是拍拍人像,好的閃燈一定不可或缺,這又是一筆錢。還有一塊很大塊的東西叫反光板,雖然可以DIY,可是為了攜帶方便,又得花個幾千塊的預算下去拿一兩片回來。

拍久了,心也大了,想要的配備會越來越多,不論是在鏡頭或者其他配件上的需求,也會越來越大。省錢?很難省哦!

還有,買了這麼重要的配備,沒來台防潮箱,相機會躲在牆角哭泣,我們住在一個高濕度的區域,沒辦法不買進。省錢!買個防潮盒,丟包乾燥劑進去吸吸濕氣,這樣能夠放心多久呢?又是一筆!

或許有許多人忍得住這些誘惑 (不管是用什麼方式忍住的 :P),但更多人會跳進這無底洞的魔咒中啊!

總之,高階消費型相機有它的好處,不見得一定都要往DLSR敗,雖然它一機一鏡,或者兩鏡、三鏡,都可以看到不錯的價錢,但是,那只是準備敗家的開始,並不會是結束。想要省錢,又想玩DSLR,我倒覺得有點欺騙自己。XD

想想看,想要的是什麼?

方便性?高階消費型!一定比較方便。

要拍得遠?高階消費型!花得比較少,就可以達到效果。

要近攝?拍拍生態?高階消費型的鏡片組合,又幫咱們省下一筆。還強得很咧。

要畫質?高階消費型不會差很多,又不是要去比賽,畫質不要差到看了會暈,應該都還能接受吧?況且,DLSR配上普通鏡頭的價錢,還不見得拍得出高階消費機能拍到的畫面和品質呢!

要爽度?很抱歉,花錢吧,我承認DSLR比較爽,而且比較能滿足虛榮心。而且啊,花得越多會越滿足虛榮的!

想一次到位?這可真的想清楚,若對攝影還沒磨出興趣來的朋友,千千萬萬別跳進這個坑,不過還是很歡迎購入,二手市場會因此而更蓬勃地!

要試試自己對攝影的熱情能持續多久,可以先買一台廣告商最愛講的 "多~~~倍變焦"相機,試試看自己喜歡拍些什麼題材,拍個半年一年後,若真的沒有把這台相機冰到一旁,就可以回顧一下照片們,來規劃自己的DSLR的花費之旅。

或許有人會說,這樣不是多花一次錢嗎?我可不這麼認為,玩不出興趣的朋友,省了一筆錢,想拍的時候還有台誰都可以拍的相機,有什麼不好?玩出興趣的朋友,還有一台備用的相機,在懶得背一票器材或不想引人注目時,還有台寶貝可以隨身伺候。

若看完這麼多廢話之後,還對DSLR很有興趣的新朋友(特別是還沒買相機的朋友),別考慮了!買下去了啦!你都這麼死忠了,還在猶豫?它不會讓你失望的 (除了讓你荷包失血之外),越早使用,就越早熟悉,你一定會愛上DSLR的。就算你想拋棄它,我們的二手市場會很歡迎新朋友加入的!

歐耶! 以上不負責任亂亂講!下週同一時間,請不要收看喔!也沒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