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近當紅的 Golla 攝影背包,它的背帶設計是不能替換的,要不是今天發生了「斷背帶」事件,我可能從來不會特別注意,因為,我不喜歡 Golla 包的內裝,所以壓根不會去記這東西。

故事大綱:

F君買了 Golla  攝影背包回家,因為固定於包裝外的硬殼塑膠不易手動清除,所以拿了剪刀剪開那層硬塑膠,沒想到連背帶也一起剪斷了。

之後F君回去找商家詢問是否可以更換背帶,但因該 Golla 包包的設計是無法更換背帶的裁縫固定法,所以商家建議找裁縫解決;而F君認為代理商應該有辦法可以解決,於是請商家撥電話給該代理商業務詢問,業務說沒辦法解決,但F君表示:「既然不能維修,那麼願意讓我貼多少錢換個同款新包包?畢竟我只有背帶損壞而已。」,商家轉達代理商業務的回應:「Golla 業務表示,可以出 300 來收原價 1900 的包包!」,之後劇情就轉成F君跑上 PTT DSLR 版以標題「買 Golla 包請三思,完全沒有售後服務!」來尋求其他使用者贊同。

一開始大家都很同情F君的遭遇,都很替他抱不平,特別又看見了「買 Golla 包請三思,完全沒有售後服務!」,於是開始打從心裡暗罵代理商;但是,故事還沒結束,M君因為好奇而去找出包包背帶的樣子,拍下照上傳網路,告訴大家他發現這包包背帶若是剪斷了應該無法直接更換,之後F君一連串的解釋,M君也回應了一篇意指:「F君自己剪斷背帶還要代理商負責。」的一篇文章,於是這樣的戰鬥系列,就此開啟了大家封鎖已久的鍵盤,讓一堆人瘋狂打字。


以下,是從 PTT DSLR 版轉貼過來的文章,可以點開頭的連結看,批踢帖網頁版會有隨時更新的消息。 :P


===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

PPT縮文章版本
批踢踢網頁版




=== 回文一 ===

PPT縮文章版本
批踢踢網頁版




=== 回文二 ===

PPT縮文章版本
批踢踢網頁版




=== 回文三 ===

PPT縮文章版本
批踢踢網頁版




=== 回文四 ===

PPT縮文章版本
批踢踢網頁版




=== 回文五 ===

PPT縮文章版本
批踢踢網頁版




=== 回文六 ===

PPT縮文章版本
批踢踢網頁版




=== 回文七 ===

PPT縮文章版本
批踢踢網頁版





=== 回文八 ===

PPT縮文章版本
批踢踢網頁版









=== 玉米碎碎念 ===



一個背帶不小心剪成這樣子,如果是我一定摸摸鼻子自己找人縫一縫補強,硬著頭皮去問有沒有得換也是可以啦,只是問了結果不能換,還是一樣自己處理。

沒想到有人的態度是「既然不能維修,那麼願意讓我貼多少錢換個同款新包包?畢竟我只有背帶損壞而已。」,換句話說就是「我自己剪壞了,可不可用這個剪壞的東西還你們以後,再折價給我買個一模一樣新的包包?」,這樣的概念很不能茍同,更何況是因為代理商不給換,到最後雙方都有錯之後,用「代理商完全沒有售後服務」來打混水仗。

我原本看到標題也很氣代理商,但查證以後,才發現是消費者自己問題太大,實在是的。

這讓我學到,很多事必需忍忍,求證之後再來下定論,不然又不知道要冤枉多少人去了。








...這包包又因為這樣被打廣告打很大!戰意不夠大!太沒看頭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