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片金融卡與信用卡

刷卡、刷卡,擁有信用卡的我們,常常都在刷卡,印像中信用卡不是 VISA、MASTER、American Express、或只是 JCB 等等,這些卡拿來就刷,刷完了才要想法子付帳。

可是上次某美女請客的飯局當中,發現了她竟然不是用信用卡付帳,這引起我原本就很濃厚的好奇心了。

經過那次經驗,我才發現我們身上都有的提款卡、也就是金融卡晶融卡,現在也有直接消費付款的功能了,這樣感覺起來好方便喔。可是這跟我刷信用卡有什麼不一樣咧?這下我就得來好好研究一番了,有新的東西的時候,我通常是最感興趣的那一個。(不過這東西好像已經行之有年了 @_@)

我還記得一、兩年前有個 VISA 金融卡的廣告,一個女生領到薪水,帳戶裡就增加變成 40000 塊,然後就有一台運鈔車跟著她四處跑,她花了多少就扣多少,旁白配音的還是哈林咧。 (可是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這個廣告,實在太可惜了,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幫忙找到的呀?)

這讓我開始回想:「對耶!好幾年前就有這樣的廣告了。」

那時候還以為 VISA 信用卡出新的產品咧,所以也沒特別去注意它沒想到現在晶片金融卡只要輸入密碼,就真的可以拿來消費付帳,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還記得上次找到的網址,是銀行工會架的(我偷連過去查的啦,我哪記得是誰架的 XD),於是我就回去找了一下網址,準備花點時間研究一下,網址如下:

http://www.smart2pay.com.tw/


一進去以後,會看到以下的畫面;

吃喝玩樂超EASY網站-銀行公會網站_1248189583199


一開頭就寫著:『最普及的支付卡片「晶片金融卡」,也就是您隨身攜帶的ATM提款卡,已具備消費購物功能了,有了它,吃喝玩樂任我行。凡至逾25,000家貼有Smart Pay標誌的特約商店消費購物,均可使用晶片金融卡Smart Pay付款哦!』

可是如果不是這一次跟 nana 吃飯,我想我可能到很多人都開始用以後才會知道吧?特別是平常又偶爾會用信用卡,更不可能注意到別人是不是拿金融卡付帳了。正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次我真的是學到新的東西了。

這個網站裡面說有 Smart Pay 標誌的店家可以直接用晶片金融卡付帳,可是平常我好像沒有注意到哪些店家有這個標誌的,下次我去吃飯啦、還是做其他消費的時候要多注意一下了。下面就是剛剛找來的大型標誌,這樣子比較好認。


SMARTPAY


怎樣?夠大了吧!下次看到這個標誌的時候,可以跟我一樣試試晶片金融卡可不可以用啦。

有別於信用卡簽一簽名就把我的錢提前給扣掉的方式,咱們用自己的提款卡來消費時會直接扣款,帳戶裡面要有白花花的銀兩咱們才能花,不容易造成自己不小心就花太多的情形。這樣久而久之應該會慢慢改變我們的消費習慣,從刷卡時沒防備地送別人現金刷到眼紅,轉變成更直覺地量入為出、有多少用多少。我覺得這也算是另一種強迫自己理財的好方法哦!

既然帳戶沒錢就不能使用,不容易超支使用,那就不容易造成卡債問題啦!這讓我想到以前做節目的時候幫林依晨拍過廣告花絮,閒聊的時候她說不敢用信用卡,花錢花起來沒感覺,自己一定會一不小心就刷爆它,所以都只用現金,如果她知道現在金融卡也可以直接付錢,不知道會不會就懶得帶現金啦?

另外我突然想到還有個很有趣的地方,想拿到我的簽名比拿到我的密碼簡單,所以我如果這兩張卡同時被A走了,簽名練一下就有了,金融卡的密碼最好是會寫在上面啦!所以在信用卡和晶片金融卡使用安全性上的pk戰,我想這時候金融卡一定是穩贏的啦。

還有!還有!晶片金融卡的付款功能,是不用扣轉帳手續費的哦!真是「卯死啊」不用去提款機領錢被賺手續費,而且還有些銀行的卡在消費的同時還會有現金回饋咧!這比信用卡的紅利點數還實際啦!

最近事情超多的,本來想更深入的研究下去,已經把這新玩意兒的基本功能全給挖出來了,快累攤了我,等以後有空的時候再來跟大家分享,我在這個網站裡還會挖到什麼東西、發現了什麼新大陸好了。

大家下次見囉!祝我有多點時間亂看亂寫啦!感恩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