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GIOCO

小時候常常喜歡在課本或者筆記本的頁面斜角上面,每隔一頁就畫上不同動作的小火柴人、或者連續動作的一些人事物,然後用拇指頂住頁角後快速地讓頁角往下翻去,這時候我們畫的東西就活了起來,成了一個會動的畫,應該很多人小時候都有玩過這樣的動畫。

另外一種可以玩的紙上動畫,就是像上面這張照片裡的內外頁翻開前後,畫面有變化的玩法,就在翻開蓋上的過程當中,我們眼前的畫面就又動了起來。

下面這段影片就是用這樣的基本概念,然後將它組合成大幅的作品,經過拍攝與音效搭配,畫面內容和創作者的一雙手,正巧形成一個很有趣的動畫與實體交錯的片段。



這個影片的名稱叫做「VIDEOGIOCO」,是由 Donato Sansone 設計繪製與操作、而由 Enrico Ascoli 配上音效,整體動畫完成後的感覺實在讓人驚奇不已,看了還想再看。




=== 相關網址 ===

影片創作人的介紹網站 - 裡面有其他的作品哦!
Donato Sansone
Enrico Ascoli

VIDEOGIOCO




=== 玉米碎碎唸 ===

有很多創意的片段,並不完全都是全新的東西組成的,它總是奠基在舊有的有趣玩意兒上,就算這玩意兒可能已經存在了百年以上了。

對我來說,創意往往來自於大家每次都對我說:「不可能。」的事物組合上,而就是大多數人認為不可能的因素,讓我過去完成了很多很有趣的實驗性的創意與創作。

也許是這樣的生活經驗使然,讓我對於很多連自己都會脫口而出「不可能」的事物特別感興趣,也會特別靜下心來思索,往往這樣子給了我很多、很多的創意靈感來源。其中最可惜的是,我只有一個人,不可能完成作品的每個步驟都是我自己獨力執行,我年輕的時候還很堅持著每個步驟都需要達到自己的要求,所以什麼都自己來,結果發現作品並沒有達到心目中的那個程度,其中一個最大的原因是:我的操作能力,必竟還是無法和術業專攻的專業人士比評。也就因為如此,我非常希望能夠遇上幾個夥伴,彼此的能力足以互相協助,讓很多事情能夠順利完成,而且大家也都玩得開心,我想,這樣的團隊一定非常的有趣。

這樣的人,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