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0442  

 

今天參加了媒體首映會,這部片總長11分鐘,比上一次的記憶月台還要來得長。

 

我個人認為前面的鋪陳過久,雖然想要表現出完整的故事背景,與不同時空的交錯矛盾。在這樣要長不太長、要短又不是很短的時間表現裡,剛好卡在中間。

 

我在現場舉了個對比例子:「就像玩 scuba 不帶水肺,還沒潛下去潛個過癮,就得拼命往水面游去找空氣。」

 

是的,前面的鋪陳我個人覺得過長了。而且之前的記憶月台故事則是一開頭就讓人有個問號,接下來慢慢加溫,到中間的歌曲與影像再加碼感覺,最後環繞在一個很簡單的記憶點「Mind the Gap」,讓人記憶深刻。

 

但這部「當不掉的記憶」,本身的記憶點不夠明確,從一開始的陳舊當票,到穿插之間的鋼琴旋律,對我來說最有印象的就是當舖和家裡那台後沒沒搬走的鋼琴。這點我就覺得為了讓劇情交代完整,而忘了「記憶點」才是真正的主角,是蠻可惜的一件事。

 

其實有耐心的朋友,在劇情最後,是可以感受到所有情緒一次爆發的催淚點,只是要跟記憶月台相比,那強度的累積,真的還是不大一樣。

 

「當不掉的記憶」整體的表現其實不錯,在網路平台上的好處是可以多看幾次,會留意到更多細節,這可以補足第一次觀看時因為節奏快的關係而漏掉的故事重點。

 

我會選擇「記憶月台」勝過「當不掉的記憶」,你呢?

 

 

SAM_0426  

 

 

---更多資訊---


【品牌微電影】當不掉的記憶,金士頓繼「記憶月台」從英倫走回香江,再次感動出場
http://photoonline.com.tw/article-1362-1.html

 

 

 

 

SAM_0427  

arrow
arrow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