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沒幾天就是下個星期一了,我要南下屏東拍攝節目畫面,舊的包包空間不夠,加上它內裡也壞得可以了,於是想要到樂華夜市去晃晃,買個像樣的新包包,順便去買些襪子、褲子、鞋子等等。

原本打算看完最近才開始看的緯來日本台的節目,才到樂華夜市去採購,後來看到許久不見的朋友上線,便傳了封訊息過去,問問要不要一起去夜市shopping。就這樣聊了一下子,兩個有點神經的年輕人就打算在寒冷的風雨中,騎著一台破迪爵到夜市去了。

由於出發的時間不早了,再加上我的第一目標是包包(心急如焚啊!),一到樂華夜市就走往賣包包的地方,開始物色起那裡是否有喜歡的好貨。從頭到尾向老闆要了三、四個包包來看,中間花了不少時間在挑選顏色和造型,當然實用性也不可忽略啦!最後挑中了上面這張照片裡的包包,重點是:除了外型和顏色之外,它最不容易弄髒啦!

多虧了我朋友的幫忙,隨便拿刀出來殺它兩下,老闆不大情願地被她殺下幾十塊錢的差額,向來不善於殺價的我,頓時感到十分佩服啊!心裡十分感謝朋友拔刀殺價啊!看來她還蠻愛殺價,而且還是個高手咧,回程的路上,還告訴我一堆關於殺價的觀念,哈哈哈!『老闆的價錢...,不殺老闆就多賺...。』,夜深了,我累了,也記不得那麼多了。

後來買了襪子,到鞋店看登山鞋,看著、看著,鼻子一陣癢,我揉了鼻子兩下以後,天啊!流鼻血!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我已經十幾年沒流鼻血了耶!今天是怎樣?樂透又沒開,又沒地方買,沒得中獎啊?沒事流啥鼻血?(其實驚訝當中,還有點興奮的情緒存在,因為實在太久沒看過自己的鼻血了,我可以說:『嗨!好久不見!』嗎?)

朋友和店員瞪著我,看著我手背上的血跡,真的流鼻血了,不是唬爛的咧。於是店員拿了衛生紙給我擦手和止血,朋友也很有義氣地教了我止血的方法,就在試鞋的過程中,鼻血停止啦!謝天謝地!

那雙鞋穿起來還蠻舒服的,聽說是個新牌子,待我明天去La new試穿過它的登山鞋之後,再來做定奪好了。還好有鼻血兄及時的出現,要不然我可能鈔票就掏出來,買了這雙鞋,連比都不比,我的消費習慣還真是糟啊!哈哈!(如果沒流鼻血,是不是當場就買下去了?)

今天的包包看起來還蠻好用的,特別是有朋友幫我殺價,用起來的奇蒙子應該會更爽吧!以後買東西,不找她實在是太可惜啦,真正是『有殺有保庇,沒殺加納錢』啊!(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