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心裡積很久的碎碎唸 ===

為了Disney這個案子的新佈景,搞得有點人仰馬翻的感覺。其實,在我來看,佈景就是把 Disney 的元素想法再擴張,一看到這節目的案子,我腦子裡就想起了這張塗鴉裡面的大部份配置場景:木柱、壁爐、桌子、地板裝飾這幾樣,只是我沒把它們畫出來罷了。

和美術指導溝通的同時,我一直不懂的是:為什麼不能把我的已經有想法和 idea 告訴美指?這樣不是好溝通多了嗎?

這不是一般綜藝節目,佈景只要不難看,能夠搭得上主持人和節目的調性就行了。這是個特色明顯的節目,因為 Disney 的特色很明顯,很多、很多的想法,在我和美指聊過前幾句之後,就瞭解他還沒完全進入 Disney 的狀況,因為他也是臨危受命,怎能叫他能有多少想法?要我?我也不見得做得到。

就這樣,討論一直都在打高空,我有許多實體想法和意見,剛開始都被壓著,但經過慢慢的討論、慢慢地丟出想法,才慢慢讓製作人那裡有一些更具像的物件出現。而美指呢?則是照著老闆的指示,去把畫面做出來,當然老闆不是很滿意,因為本來就沒有給美指一個很明確的方向。要知道:「天馬行空也需要一個方向啊!」

就在一次、兩次的佈景修改後,又找了老前輩余老師來開了許多會,佈景還是沒辦法讓人很滿意。

就在這時候,我真的忍不住了,HB鉛筆一拿,拿了張A4大小廢紙,折了一半就開始畫了起來。這種筆上功夫很花時間的,我的素描本來就不是很強,我就只會最基本的亂畫、不夠厲害,加上沒有多少時間去畫出來,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常動筆的原因啦。


其實不只佈景這麼一個小環節,整個節目的 tone 和走向,在我寫出來的,和製作人目前認知的,似乎還有一大段難以溝通的部份。我的想法就是算了,她是製作人,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吧,反正我提出了想法和做法,要怎麼被更改,就去改吧,我不想再在意那麼多了。反正,未來我應該也沒精力去做這邊的事情,國科會的案子已經讓我很頭大了。

點子想再多都沒用,那都是空泛的,不切實際的;而在自己能力內,可以做得出來的點子,那些對我來說才是好點子啊!點子做不出來給別人看,別人哪知道你有這些鬼點子啊?



=== 碎碎念也能延伸 ===

碎碎念的延伸,誰說一定要是網址?就說是碎碎念了,不能就一直念下去嗎?

國科會的案子,之前出來的腳本,大部份在我看來都很難去執行拍攝。因為企劃編劇壓根沒去用心瞭解,也沒把節目裡最重要的內容元素給找出來,讓它成為可拍攝的元素。(沒採訪、沒勘景、沒聯絡)
[天外飛來一筆 → 怡婷姐的本超強,這也是為一進來就能開始打仗的原因,她已經把武器準備好了,導演和我才能出去打仗啊!](有聯絡、有訪問)

不過這有一部份也要怪我自己,因為進來做的是執行製作,所以本來就沒打算要去動腳本。開腳本會議的時候除了很誇張的錯誤之外,都交給導演去判斷好不好拍,因為到時候出去拍攝的是導演啊,我只是幫忙把通告和該有的元素給搞定而以。誰知道,最後許多編劇陣亡,害到我自己,還得硬著頭皮去體會別人的邏輯架構,修改不是我架好鷹架的一棟房子,這樣很累耶!自找的?算是吧。

除了攝影師、剪接師之外,沒有一個是專業的!我開始討厭這樣的團隊了,特別我又無法去改變什麼的時候,我就會想要離開。

既然你們這麼會做節目,就讓你們去做好了,反正我去我能做節目的地方做就好了,不用在這裡一陣子就得受它滿肚子氣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