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是在某次行動劇中,同事拍攝下來的,是這幾年極少數、裡頭有我的照片。每次看到這張,就會想到過去短暫的老東家─廖俊,他一路走來的故事,總讓我覺得值得學習。也就是螢幕上和身旁的這些好演員,讓我也試著開始揣摩著演戲這檔事,對著鏡子練習表情、感受不同情境的心情。

  今天為了把車子快點移開早上不能停的位置,特別早起,也買了一份很早的早餐來吃。在這段自己的時間裡,回應著留言和回嚮,看著別人努力的痕跡。慢慢地,驚覺到了我太想當別人的這個事實,一個殘酷的事實。

  我也算是個已經上了年紀的好奇寶寶,從小就不曾減滅的好奇心,讓我朝向許多領域探索,到現在年近而立,走過不少的工作領域,也吃過不少苦頭、嘗過不少人情冷暖。至今,我仍然不放棄一些夢想,甚至這些夢想加在一個普通如我的人身上,是一個不大可能的任務,我還是堅持著。但這些堅持,往往會讓生活的擔子,壓得偏離了原來的路線好一陣子。這就是人生嗎?

  短短的幾個小時,我檢視著自己的過去和現在,我又想起了曾經對自己說過、也對別人問過的一句話:『我在哪裡?』、『說了那麼多我,我到底在哪裡?』,是的,我在哪裡?

  做好自己,是一直以來我如此狂妄自大的原動力,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因為如此,才要做好自己。曾幾何時,我讓這兩年的生活磨難給擊垮了,喪失那股近乎自大的自信,面對許多挑戰時,畏畏縮縮地,甚至還有逃離和放棄的念頭。『這不是你啊,孩子。』,這絕對不會是我!

  得緩緩地喚醒自己內心沉睡的飛馬,再次展開翅膀,奮力一振,重新回到自己的天空。這才是我啊!帶有傲氣與自信、充滿關懷和憐憫、倔強而不輕易服輸的一匹雪白飛馬,曾經迎面而來的風霜都無所畏了,現在的烏雲密佈就即將把我擊垮嗎?『不!我不願意!』

  狂人該有的冒險犯難精神,我得先把它們給找回來,雖然在內心裡它曾經枯萎,但只要它的芽胞還在,就有再茁壯的一天。

  『能擊倒我的,只有自己。』

  心魔是最嚴重的一關,就像一面鏡子裡的自己,越過鏡面,死命地用雙臂的力氣,掐得自己喘不過氣來。只要認清了他是鏡子裡的自己,他就會回到鏡子裡,繼續反射著我們的一舉一動。『是的,那是自己,別被自己給擊垮了!』

  做好自己之後,再來談其他的事吧!連自己都找不到了,那還有什麼東西是看得清的?



把這篇加入書籤→MyShare HemiDemi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其他更多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