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忙,很多東西堆著,就是沒弄上網誌來。看來,還得再瞎忙一陣,唉...

===

照片是我現在擁有的古典吉他,我的學弟妹都認為它很貴,其實價錢不貴,貴是貴在它的意義吧。

在我前一把古典吉他,被前..女友不小心摔斷後,她硬要送一把還給我,我抝不過她,只好讓她買了把三千塊的琴。就這樣,這把吉他陪著我走到現在,平時被我丟在一旁,有空時才會拿來彈彈唱唱,偶爾寫寫歌、哼哼曲子。

回想起自己這幾年來的日子,玩音樂、玩電腦、玩攝影、..還有很多相關的東西,我並沒有留下任何可觀的積蓄,是不是有點笨啊?

可我常常這樣安慰自己,沒關係,我有的是這些才能、有的是這些陪著我的好夥伴(吉他啦、電腦啦),還有別人用錢也換不到的各種經驗。

但現在年將而立,反而會讓我想很多、很多,別說過去這樣活值不值得,未來我到底要繼續這樣下去嗎?

這把吉他的回憶,有好多、好多,或許,上天願意給我多點時間,來把這把吉他的故事,慢慢寫出來,算是對自己有所交待吧?


===

最近,直直在工作當中忙碌。出外景、過帶、再加上回宜蘭老家看父母,去弄牙齒。我能夠待在台北這個亂得不行房間裡的時間,這個月加起來不知道有沒有超過四天。

這樣也好像也不錯
這樣子可以讓我少去想很多事~~
多遇上不同的人事物~

但是卻讓我沒機會和一些好朋友相處~~
甚至是那種偷偷暗戀的對象~ 連偷看的機會都快沒了...

其實~ 人生就是這樣~
自己選擇了走什麼路~ 別懷疑~~
那是自己選的~~

「要是當初.,..」

別"要是"了,現在還可以轉轉方向盤,前面就有個十字路口,想轉
彎、想直走,全都沒問題,別忘了喔!還可以迴轉咧。


人生路走到現在也幾個十年過去了,活像個八九十歲的老頭,看遍
了世態炎涼,常常站在事情發生的一旁,冷冷的看著。不想去阻止
事態發生的原因很簡單:「那是你的人生,不是我的,我跳進去
了,就代表我願意走進那樣的人生。」

簡單,卻不容易懂。



我這不孝子偶爾會和老媽「鬥嘴鼓」,會跟她說『這是我的人生,妳沒有辦法幫我過吧?』

每次談論到一些選擇,父母總是苦口婆心、百般叮嚀地告訴我東、告訴我西,就是不想我去走我過去走過的冤枉路。其實,他們無法體會到的事,我在這些事件當中,學習到了許多人生的課題,沒跌過的人怎知跌倒的痛?我跌過,所以我學到了什麼是痛,什麼該避開。

但我的人生也因為一次又一次的摔跌,比別人起步得還慢,甚至還有好幾次差點喪失了自信,就這樣沉淪下去。好在我有很棒的家人,也有很多的好朋友,他們讓我能夠重新找回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衝過瓶頸。


===

我的心
飄盪了許久
候鳥還有著春去冬來一定的飛行路線
但我的心卻像斷線風箏
風怎麼來
就怎麼飛去
落在無人知曉的一塊泥地上
髒了
沒人看見
一陣雨後
洗淨了
也不會有人撿起

在飄盪了幾十年之後
我的心
它說它累了
想找根繩
好好地栓住
別再亂飛

好歹也裝上個搖控尾翼
讓方向明確些
別再被風帶著跑

深呼吸
嘆口氣
管它隨風不隨風
那是我的
羽翼
它還有承受大風大雨的勇氣
趁我還有體力
面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