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聽到吉他的聲音,神經裡的傳導電流全都會整個活絡起來。讓我不得不在心裡喊著:「我真的荒廢了我的音樂生涯。」

===

這是一把普通再不過的古典吉他,照片還是用一台普通再不過的相機拍下來的。這樣一個普通的巧合,在一個還算不普通的人手上,曾經刻劃著許多不普通的故事。是的,那是屬於我腦中已成回憶的片段,已經可以稱為故事的一段往事。

我把自己的生活頂入了一個前所未有的窘境,不得不投身到從來不熟悉的環境當中,像逆流而上的鮭魚,一次又一次的承受水流迎面而來的侵襲。

就連本來每天可以彈個七、八個小時的心靈夥伴,到現在漸漸地沒有時間拿來彈個兩下,忙碌、疲累,已經成了我和它疏離的最好藉口。甚至,有時對人們更是如此這般。

從吉他開始入門的其他領域,似乎也慢慢地被我擱在一旁,偶爾聽見別人喇叭裡傳來的音樂聲,總是會豎起耳朵,分析著和聲、鼓點、Bass...等等,突然發現,我荒廢了自己喜歡的音樂兩字已經許久。

===

人的一天真的只有二十四小時,而這二十四小時對貪心又愛睡覺的我,真的是不夠用。

想學會這麼多的東西,短時間內難免有些取捨。目前,我的工作佔了我生活的四分之三,這樣似乎不是件壞事。我可以改變這樣的生活作息,只要下個簡單的決定,承擔起必要的風險。可惜目前的我還沒有這個勇氣,我沒有什麼後台,我只有上天賜與我的一顆不算差的大腦、稱得上靈巧的一雙手、還有還肯走上一長段路的雙腿。

===

音樂,該讓它成為我茶餘飯後的興趣?還是...

那些跳動的好朋友,永遠都在那兒等著我,每次回去看看它們的時候,不都熱烈地歡迎著我嗎?

替自己找個理由再踏回去吧,雖然日子會很累,可是,我僅有的,不就是這些東西嗎?別再輕易失去了。

===



以前無意發現的好地方,可以在平地上看到還算完整的101。

現在,成了每天上班必經的一個點。

是巧合?還是上天刻意的安排?

===



這個景色,讓我懷念起去年的那段日子,很苦、很苦,但成長得很快;給得很多、很多,但回收的也不少。

沒有意義嗎?不會的,我不是常說嗎:「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

愛發牢騷....







攝影‧吉他‧亂塗鴉... 影像‧音樂‧隨手畫啦!懂了沒?
不懂...

沒關係,總有一天會懂的。



===




「你是個被懷念給組合起來的人,一直用回憶來充電,擅長用故事來記憶,總是使用你的過去,努力的活向未來。」
「是的,你是個嗜愛懷念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