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來義一隅,大武山旁的美麗土地,現在不知狀況如何?)

這個島以前叫做寶島

現下除了是個貪婪之島之外

還是個自私之島

當許多人無私俸獻時

換來的沒有一絲感激也罷

竟連一句好話也沒聽見

這次巨量的降雨

島的南方遭受重創

除了悲天憫人之外

我也見識到了教育的不足

學位這時候一點用都沒有

反而是品德才是人性最棒

最棒的一件外衣

現在正在上演著赤裸裸

丟棄這件外衣的一齣戲

讓我們所愛的寶島有著新的名字

赤裸之島


===

當所有人各司其職的同時,總是有人自私地只想到自己....

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啊,你們是真的愛台灣嗎?過去你們聲嘶力竭地鼓噪吶喊,就因為天上給我們的一次考驗,看破手腳、原型畢露。

人性的醜陋與品德的自律,我看見了一面倒的局勢。

我能瞭解這個時空下的悲慟,我能聽見這個宇宙下的哀鳴,但我不願看到一個又一個、赤裸裸的各式暴力加諸在正努力協助大家的無名英雄。


===


(南橫往桃源路上的景色,如今安在?)


政黨惡鬥下的假民主,讓我們的土地怎麼了?讓我們的鄉親怎麼了?

天將甘霖,卻無雨露均霑,竟是狂洩不止、直搗黃龍。這是誰人造成的?

國泰民才能安,這個道理亙古不移。與其在這需要忍住傷慟的時節大打出手、互相攻訐,還不如少講兩句話,投入你們能做的丁點事務上。

不論是在位還是不在位,你們這群擁有群眾以及公器的傢夥,現在的所有表現,都讓我看不起你們,打從心底深處地看不起。

天祐台灣,希望每個人都能走過這個難關。

再怎麼不捨與氣憤,我們的家園只有一個,再不團結起來,盡力秉除私心,不用下次的天災發生,光人禍就足以滅絕我們的生活環境了。



===

最後,還是得給盡心盡力、勞心勞力、用心用力去協助一切順利進行的人們,你們是菩薩、是天使,讓人間地獄的版圖從你身旁消失,我由衷地感謝你們。雖然在這藍色星球上,我的謝意很小,但我相信,所有接受過、聽聞過、見證過你們協助的人們,也會像我一樣,給與你們最真誠的一段掌聲與一句謝謝。

加油!各位無名英雄們!

加油!我愛的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