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玉米,玉米是我。

  自介往往不知道要怎麼說清楚,因為到目前為止,我的一生就像小說一樣精采。可惜身性懶散,文筆不好,所以沒把自己的事蹟給一一紀錄下來。不過未來的日子裡,或許有機會這麼做吧?

  興趣非常廣泛的我,最令我苦惱的就是時間不夠,以及天生的懶功;這兩者折磨了我好久好久,一直到現在都還沒離去。只要跟創作有關係的,都會去接觸,也因為如此,不小心習得了部份的職能,也應用在現在的生活與工作上。

  當我還是個清純大學生的時候,唸的是物理。只因為貪心,想瞭解更多的事物、更多的原理,所以志願表上滿滿的物理兩字,這樣再唸不到物理系,我想,只有名落孫山這個成語可以使用了。還好,沒用上這個成語。

  從補教業界、唱片業界、樂器與音教界、學術界的邊緣、不成材的政治界,一直到現在的傳播業界、文化藝術界;跨領域的工作歷練,讓我看過不少的人、事、物,也讓我學到了不少的人生道理。也因為這一切的不幸,才能造就了現在幸運的我,有著不同的人生道路和人生觀。

  忙碌告一段落,所以有時間在網路上流竄,到處串門子。最近也因為教授的案子結束,後面安排的工作出了問題,加上更後面的電視企劃案還在審核階段。如此這般,營造了我目前青黃不接的狀況,進不可攻、退不可守,一整個生活被孤立於社會脈動之外。

  寫到這裡,深怕開始抱怨,就在此停筆吧。這種充滿怨念的自介,好像很糟啊!

  我是玉米,玉米是我。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