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漸漸深,精力也漸漸失去,為何還撐在這裡不肯倒在床上睡去呢?這我自己也不知道。或許是在回憶和整理思緒吧。

==

  暑假,D大的社團開始擺檯招覽社員。才剛考上大學的我,趁著還沒入學報到前,到D大的校園裡溜韃,看看未來要待上好幾年的地方,倒底是長成怎麼的一個樣子。

  高中,因緣際會地和同學成立了吉他社,加上從小就愛唱歌,從此就迷上了吉他彈唱。也因為如此,D大校園裡的社團招生擺檯,最吸引我的就是吉他社的攤位了。

  兩張有點歷史痕跡的木製桌子,一些折疊鐵椅,加上幾個塑膠高凳,這裡,就是吉他社擺檯的地方。它位於D大綜合大樓的一樓書店前,蠻顯眼的一個地方。我從來沒想過,未來的日子裡,這個社團在我大學生活中,佔去我大半的時間。

  「嗯!這位應該是學弟吧?坐下來聊一下吧。」,吉他社學長熱烈地招呼著。

  「好呀!」

  坐下來和學長們聊了聊,他們驚訝的是,向來沒有一個新生,會在第一接段的擺檯出現,所有的新生都還沒有入學,沒有參加過入學典禮,怎麼會在這節骨眼跑來學校參觀?大部份都是更早,或者開學後才來的。他們更沒想到的是,這個新生,還沒入學,就加入了他們的社團,在未來的日子裡,還幫著他們照顧擺檯處,所有學長姐都去上課的時候,就一個人在那兒彈著吉他唱著歌。

  「不錯!學弟你很有前途喔!以後的社長就是你啦!」,學長拍拍我的肩膀說著。

  所有人的名字,我也是幾天後才慢慢記下來,並且分清楚誰是誰。拍我肩膀的那位,叫做村子,微胖的身材,笑起來極度上揚的嘴角,活像個卡通人物,再搭上刻意留長的半長髮,看起來還蠻有個性的。我對著他笑了笑,聊了一下,繼續玩著吉他。

  彈著高中畢業後練習的前奏,『偷心』,這首張學友的歌,毫不考慮地我就在擺檯處的麥克風前唱了起來。

  「是寂寞,慢慢侵蝕我的心,長夜裡...。」,這時候的我,天生唱歌就大聲,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只靠著天生的大嗓門嘶吼著。我沒聽過那時候自己錄下的聲音,不過,應該還沒難聽到讓人想把鍋碗瓢盆都往我身上砸。唱完了,看了看四週的反應,還好,不會太難聽,還有些正面的回應。

  入學典禮,人山人海。我終於見識到了大學的學生人數有多少,也見到了什麼叫做大型的禮堂。P系的學長姐,在暑假開始沒多久時,就辦了個迎新茶會,我去參加了,所以還認得幾個學長;加上暑假的時候就常跑學校了,特別是窩在吉他社擺檯的地方,所以整個找人幫忙選課還有東跑西跑的過程,比起他新生來得順利得多。

  選課一結束,二話不說,就往吉他社擺檯的地方跑,一樣和學長姐們在那裡彈著吉他唱著歌,一首接著一首。有個很漂亮的學姐,吸引了不少的男同學過來報名,她叫做妞妞,我後來才知道,她是某音樂界和唱片界大老還有某知名演員的親戚。澎仔、小飛、旺旺,和我一樣都是P系的同學,很巧地,同樣選擇了吉他社做為自己大學的第一個社團。他們三個還有一個很奇特的相同點,會選擇進來吉他社的原因,有一半以上是因為看到妞妞學姐的美色。男人嘛,這很正常的,不是嗎?我也覺得學姐長得很美。

  大一的上學期,跟吉它社的其他人都還不是很熟。每次下了課,都會去社團晃晃、玩玩吉他、唱唱歌,只是放學後,沒留下多久就回家去,所以跟吉他社的人還不算熟稔,只和澎仔兩個人感情還不錯,但那是因為同班的關係。直到後來搬到學校宿舍住,待在吉他社的時間才慢慢地越來越長,也才慢慢地認識更多吉他社的成員。我整個大學的生活主軸,可以說全放在吉他社。整個大學生涯的起點,就在我們的吉他聲和歌唱聲下,悄悄的記下了第一痕筆跡。

  「你們英聽跟我們合班上耶!」,J系的宜真,她一樣是吉他社的一員,是個大小姐個性很重的女孩,還蠻任性的。有點圓滾滾的身材,加上五官比例不錯,還蠻可愛的。

  「對呀!怎麼那麼巧呀。P系和J系兩個系是上同一堂英文課和英聽耶。」,澎仔回應著。

  吉他社的新生們,幾乎不是P系的、就是J系的,實在是很奇妙的一種組合。更巧的是,這兩個系之間的接觸還蠻頻繁的,於是宜真、澎仔、我、小飛、旺旺等人,在吉他社以及P系J系的加持下,很快就混熟了。

  我一直覺得彭仔很敢,他在留言本裡留給宜真的都是:「親親小宜真:xxxxxxxxx。」,這對大一的我來說,實在是太刺激香豔了。不過看久了,讓我在心裡反而覺得自己怎麼那麼遜,不懂得跟女孩子打情罵俏。

  「玉米,我在宜真她們班看到一個很漂亮的女生耶!」,彭仔拉著我彈吉他的手,興奮地對我說著。

  「哦!真的嗎?帶我去看看。」,我放下手邊的吉他,和彭仔聊著。

  「他們下課了啦,下次有機會帶你去看。」

  「你知道她叫啥名字嗎?」

  「不知道耶。不然等一下宜真來了,我們再問她一下好了。」,彭仔抓了抓頭。

  J系和P系的上課教室,很湊巧的,每次都離得還不算遠,總是可以看到J系美女們的行動,這對我們這男生佔大多數的P系來說,實在是一項非常棒的福利。彭仔和我就彈著吉他、唱著歌,等著宜真到社辦來的時候,向她詢問這謎樣女孩的身世之謎。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