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高中,和幾個好朋友草創吉他社,老實說這個構想只是他們提起的,我只是後來
一起加入去成立,我一點也不會彈,呵呵。

  第一次的表演,在我只會四大和弦 C、Am、 F、G7時,就獻給了社團的成果展啦。
新的學校的好處是,很多第一次,所以第一個成立的社團所表演的第一個成果展,就在
我們這些好朋友強弱不齊的狀況下,還算得上是成功的演出啦。至少,每首歌都完整的
表演完。

  為了成果展,可以說是不會吉他的我,天天死命的彈,當時我的任務是你知道我在
等你嗎這首歌。硬撐出來的歌,更別談什麼過門啦,更別說什麼看起來較炫麗的技巧,
完完全全是用一般大家所說的T1213121這個指法去操作。這首歌的key對當時的我顯得
是有點高,吉他指板上轉調後就不會按和弦的我,只好硬著頭皮撐。有人會說有移調夾
呀,那時根本壓根兒都沒想到。一個星期不到的時間,我要從什麼都按不好,到會自彈
自唱一首歌,那神奇的進度也讓自己覺得很好奇。

  成果展當天,心跳速度就像剛跑完百米,呼吸一點也深不了。那種緊張程度,一點
也不亞於第一次考試作幣,這個形容好像不大恰當喔,哈哈。經過這一星期來的操練,
指間的火熱感覺,實在是讓人痛到眼淚快要飆出來。下一個節目,就該我上場,在場邊
踱來踱去,也做了幾個深呼吸,望著台下以百千計的觀眾,告訴自己豁出去了。指間的
痛楚,早在這種心思煎熬之下煙消雲散,直到睡前,我都忘了指尖是多麼可憐,還苦毒
了它們。

  一腳踏上舞台,那種感覺跟以前踏上教室講台完全不同,截然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要說比較相近的經驗,就只有國中一堆人在全校面前朗頌了。這一次,一個人的舞台,
燈光瞬間都投射在我的身上,望著台下的觀眾席,不覺地腦子暈眩了起來,隨著同學的
介紹,我的右手便開始撥著我那仍不是很熟捻的指法,開始了前奏。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你如果真的在乎我..又怎會讓落花的手在風中顫抖』

  急促的呼吸,隨著我歌聲換氣而趨於平穩;顫抖的手指,卻依然顫抖,拉著我全身
跟著打著自然的拍子。慢慢地,我也融入了自己的歌聲伴隨著吉他聲的演奏中,第一次
我嘗到了忘我的感覺。這首歌彈完了,我卻還沒有醒過來,觀眾們的掌聲,把我拉回了
現實世界。就這樣,我愛上了表演,我愛上了吉他。帶著之前對唱歌、對音樂的喜好,
踏入了吉他的領域,踏入了吉他彈唱的這條路。那時候,我高二,在吉他社裡,我已經
混了一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