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半年來,辦公室的環境一直在磨鍊著我的意志和耐性,過去的我把它當成是生活的一部份,它對我來說,叫做挑戰!

  但是在這個三月,我發現我的耐性範圍已經撐到極限。我自我省思了幾天,開始回想這上個月到這個月當中,發生的種種事件和情緒,就這樣,腦子裡又一幕一幕地放映著過去的片段。

  終於理出個頭緒來了!簡而言之,讓我對某人某事沒有耐心的開始,是把樂於分享我所知所學的心門,關了起來,上了道鎖。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開始討厭某個在這空間存在著的人,就因為他的學習態度糟,為人不願互相交流和真誠分享;終日等待他人的救援,卻又自我地對他人的經驗斥之以鼻;對新事物不花任何研究、探索的心思,嘴巴一開,就要別人像教幼稚園小朋友那般,一步一步示範,再等著他去完成,而完成後,不管成果如何,只能有掌聲,不能有建議與批評。

  我累了,除了生理上的疲累之外,還有心理上的疲憊。這樣的感覺互相融合一起,竟讓生活活得像條悲苦的詩句。

  『月光出現在陽光普照的樹蔭下,散發出幽幽的無光。』,心中的感覺就像這句話一樣,充滿了矛盾。

  我想,是時候了,是時候離開這個地方了。給了自己三個月的時間,想要破除自己心中的藩籬,但事實上完全不可能。為了對手上的事情負責,我看還再得多花一個月的時間吧?就讓自己對某人某事,視而不見、充耳不聞,只要不來惹我,這空間是能維持一些時候的和平的。



====== 翻臉像翻書分隔線 ======

  懶且重的腳步聲,啪!啪!啪!啪!...,還會帶著鞋面拖行在地板上的摩擦尾音;拿個裝在塑膠袋裡的小東西,沙沙作響的聲音特別響亮,感覺像怕別人沒聽見般;捧起一疊白紙,把部份送進影印機中,喀!沙....喀、碰!,這種慣性似的聲響早以習慣,但尾隨而來的聲音,才是令人十分不快,將剩餘的紙張放回原位,會「碰!」地一聲,高高地摔落、碰撞;開、關門的聲響,也是不經意地特別大聲,碰!再碰!

  這裡不是你家!搞清楚!這裡還有別人!這個空間不是你私人的空間!這是大家共同工作、生活的地點!你這樣完完全全地影響到別人,若你真不自知,我想目前我可沒有像以前那麼好心地,還可以直接了當地告訴你,也省得讓你覺得我為何處處找你麻煩。

  事情不會,要學嘛!要學,就得多用眼睛看、多用腦子去想,不是愣在那裡,什麼事都等著別人來解答,自己不花任何腦力和力氣。我已經受夠了這種模式,你自生自滅吧!我可沒責任要把你的惡習給更正過來。

  我得大聲地告訴自己:「我!沒有這個責任將辦公室的氣氛扛起來!這是互相的!」;我得故意在心裡吶喊而不說出來:「你!不要沒有同理心地不考慮別人的感受,自以為是的東撞西碰,擾亂別人安靜的工作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