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遊戲的發想的過程還蠻特別的,當時剛接觸 Flash 3 ,又正好流行惡搞超人的漫畫,索興就做了個很無聊的按下按鈕,超人就飛過去給你看。

剛做好的時候,我自己一直讓超人飛、飛、飛...可能玩超過十分鐘吧,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看著超人飛過去,會有一種快感。



===



而這一個互動式小遊戲,想法是來自於一個三隻毛毛蟲的腦筋急轉彎,「三隻毛毛蟲排成一列,第一隻毛毛蟲說我後面有一隻毛毛蟲,第二隻也說我後面有一隻毛毛蟲,連第三隻也這麼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個題目的答案有很多,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哪一個才是正確答案,有什麼第三隻蟲說謊啦、第三隻背對第二隻啦、...。

在我的設計裡,和那些解答都不大相同,這個秘密就只在上面的 Flash 互動式框框裡找得到。

裡面還用了當時還蠻紅的一句話:「恐怖哦,恐怖到了極點哦。」來自於司馬中原爺爺的口頭禪,那時候還為了證明他是不是很愛講句話,特別還找了他講廣播劇的時段來聽他講鬼故事。


(這兩個作品都是 2003 年作的,那時候很流行自己寫 homepage ,再加上 flash 剛推廣開來,所以我也擁有了自己一個不大美麗的、大量使用 flash 的 homepage。那時候 HTML 碼多半要自己一個字一個字刻,根本不像現在的 blog 那麼簡單好用,哈。)



====== 玉米碎碎唸 ======

從父母那而聽來的,從小,我還抱在大人手上的時候(大概是實歲一歲左右),就對這世界很好奇,最會講的就是用著乳臭未乾的語氣和咬字,說出:「那個是什麼?」

大人們就像個活動的解答機一樣,我問到啥就學到啥,聽一次、兩次就學了起來。其實這樣的好奇心都還存在我的行為中,只是現在的我有很大部份可以自行去探索了。

現在很多潛意識裡面很快就會有解答,和對許多未知事務的熟悉感,可能就來自於腦袋剛開啟學習模式的小時候亂問階段吧?有些事你問我哪裡看過的,我也回答不出來,但我就是知道該怎麼做,這點我覺得一定和嬰兒期或幼兒期的經驗有很大的關係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