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不好,還是睡不好,可能是該去買床大被子了。
只蓋一張毯子,難怪睡不好嘛。不過很久沒過這種輕度苦行僧的生活了。(這時候又開始回憶了)
=
陽明山下,外雙溪的冬天,總是比起台北市其他地方來得冷。深夜裡,一間房裡有八張孤單的床,床下是擺滿祭品的書桌與衣櫃。這就是我們住的宿舍。
冷劣的風,悄悄地透過窗戶溜進來,靠窗的室友把窗關了。跟了我幾年的毯子,就成了我禦寒的唯一法寶了。
過了一個多月,我妥協了。此時疑似輕度苦行僧的我,打算放棄修行,去弄了床舒服的棉被來蓋,而那可憐的毯子,很自然地,就被拿來當床墊了。
那熟睡的第一晚,嘴裡說著夢話,十分的幸福。
=
今天,我學長,阿怪生日會,他是誰?!寫了很多歌的人啦。太閒的人,可以去翻翻張惠妹、古巨基、范逸臣等的CD歌詞內頁,看到詞或者曲、或詞曲是阿怪的,就是他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