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玉米,玉米是我,為您搭起友誼的橋樑。』

對上面這句話有感覺的,恐怕只有咱們這年紀的人了,想當初只有老三台的時候,節目真的才優質啊!而且百看不厭、寓教於樂,愛看極了。



『大家好,我是劉德華,美麗的一天這張專輯裡面,收錄了十個感動我的故事。練習,是一個只能再愛三個月的故事,練習,沒有你的未來。....』

在過去荒唐但幸福美好的日子裡,聽著車上的廣播,每次都要來那麼一段;聽久了,變成為我的模仿對象,當時還真有那麼個樣子呢!

我還記得在羅東運動公園旁的林蔭大道上,一邊騎著我的老機車、一邊唱著歌,眼淚就順著迎面而來的風滑落。『親愛的媽媽』這首歌,道盡了出外遊子的心酸,也寫出了母親疼惜兒女,永不改變的那份心意。每每腦海裡響起這首歌,內心裡、眼框中,總會有著那麼些情緒湧上,難以平息。


練習,是感動劉德華的十個故事之一,但那是他的故事。

練習,一個同名的故事,但卻是我人生的最大寫照,不斷的練習、練習、練習。


=======


『練習,是一個進行中的故事;練習,每個值得期待的未來。...』

宇宙中,似乎四處都有可能找到生命的驚喜。一顆充滿水的藍色行星裡,誕生了一個老天眷顧的嬰孩。還沒滿歲就會吱吱喳喳地用著初學成的話語,指使著大人們當個盡責的移動城堡,四處探索、四處學習。他的人生,經過了不斷地練習,無意間獲得了許多的寶貝,不論是有形、無形。

直到現在,這孩子還是持續地練習著不同的課題,深怕當他離開這個軀殼之後,再也沒有機會遇上這些寶藏。也在這不斷的練習當中,編織出許多有血有淚、歡樂悲傷、多采多姿的故事;而這些故事,正悄悄地埋藏在這顆美麗的藍色星球之中。或許,永遠不會有人再提起;也或許,會再為後人津津樂道。



『他擁有自己獨特的攝影眼。』攝影老師這麼說著。

就這樣,他結交了不少攝影同好,於空閒時間東奔西跑,找尋自己心中的影像。不止如此,所有跟創作扯得上關係的,他貪心地盡量一項也不放過,也因為如此,他的人生由一大堆的半桶水堆砌、連個歇腳的地方都沒有。




看到過望著螢幕,被簡單的劇情給迷住,而頻頻落淚的大男孩嗎?這裡就有一個。

見到過發現新奇的事物、看到美麗的景色,就會引吭高歌、開懷大笑的大頑童嗎?這裡就有一個。

注意過外表逞強、內心敏感,受了傷只會暗自地躲在一旁療傷,一回頭又繼續安慰著他人的笨男孩嗎?這裡就有一個。




他最大的缺點就是:自我;誇張點說,那是種自戀到狂妄地步的自大。

工作常專心到茶不思飯不想、連覺都沒睡,只因為那是他喜歡做的事,或是因為責任感使然,不完成不能離開;而就因為這樣在無意間冷落了身旁的所有人。可是又有什麼辦法?他的工作往往是奇怪,又讓人摸不大著頭緒的怪內容啊!時間不固定,常常會有突發狀況,約好的時間有可能再度變動,...,實在很糟糕。

所幸的是,這樣的日子可能會越來越少。因為經過不斷的錯誤、不斷的練習,慢慢找到了平衡點,雖然還不成熟,但至少開了頭,要努力下去,就容易多了。


=====


在這深夜裡,昏沉的腦袋在抗議著,已經分不清現實與夢境。該是時候去編出新的夢境了。晚安,即將到來的朝陽;晚安,全世界;晚安,我即將到來的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