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加班剪接,跨過了一個午夜,拿起了刻意帶著的相機,拍下台北城的夜景,此時的台北非常的寧靜,完全想不到它在日光照耀的當下,是如何的車水馬龍、如何的恣意喧囂。




稍早的時間,我剛趕到辦公室整理東西,沒錯,我是晚上才進去加班的。一路上尾隨我的那顆諾大月球,一路反映著太陽的光亮,讓人不覺地一直注視著它。




又圓又亮的月亮如此迷人,在夜裡照亮了城市,和街道上、屋簷下的燈光,互相輝映。




剪接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把超長的精采現場縮減完後,時間已經溜剩了半夜兩點,屋外的 101大樓已然熄去燈火,留下航空警示燈紅白相間地閃著;

街道上的路燈,照著曾經熙攘的馬路,在這無數夢鄉的時刻裡。




夜裡的台北,很美。各式各樣的燈火,就像水彩磐裡的水彩,隨著畫筆將整個夜台北上了色。




紅、橙、黃、綠、藍、靛、紫、黑、白、...玩著色彩的台北城,很特別的。




回家了,那顆大又圓的月,躲在雲層裡,抬頭一望,像白天一樣,伴著台北城的最高建築亮著。




夜半,夜伴著我和我的藍色摩托車,我伴著冷颼颼的風,風撫過安靜無聲的台北城。

夜伴台北城。夜裡的台北,睡得如此深沉,一會兒,我也會像它一樣,進入我那毫無壓力的美妙夢鄉。


====== 相關連結 ======

更多的夜半台北




===== 玉米碎碎唸 ======

傳播業在過年前總是很忙,電視節目不會因為過年而停播,但我們得放假,所以這時候總得趕上那時候要播的進度。

大家忙過年,我們更是忙著過年。還好,之前忙得多,所以現在雖然忙,但至少比同業裡忙得少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