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BY gorillapod
「Hello! Nice to meet you!」

今天我的直覺告訴我有很多東西可以拍,所以特別隨身帶著小相機包,當然裡面有著不可或缺的一個成員 Olympus μ790 SW。

當我走出屋簷的陰影,準備去發動機車時,發現今天真是個晴空萬里的炎熱天氣,在這樣子的天氣狀況和光線條件之下,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美景,果然直覺是正確的,要是可以一整天待在外頭拍照,那該有多好啊!


---

接下來所有照片都是隨拍、抓拍,構圖都是直覺,這樣子最能看出 μ790的隨身旅遊機的功能。


永遠和平的和平鴿

每天會經過的和平鴿,我想拍牠想很久了,今天正好來個好天氣,「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藍天白雲好時光...」,順手就把它給拍了下來。

天空真的很美,光線真的很漂亮!


people in front of the Doors in door

這是在總統府附近,曾經上過新聞的一個建案,它的樣品屋建得超豪華,可惜是用木頭搭建訪石料材質,近看就破功了,不過這樣還是很宏偉啦。

天氣,真的很好,我第一次從這裡看見藍色的天空,而不是灰灰的天空。


隨拍 快拍 路過拍

照片裡是中午時刻,可以見到中午太陽直射時,大樓影子裡和太陽直打的地方光比差很多,行人好像準備瞬間從白天到晚上的感覺,蠻特別的。

天氣,太棒了啦!怎麼亂拍都是藍色的。


隨拍 快拍 路過拍

吃午餐的時間,我刻意帶著 μ790 出去,手腕套進飄浮手腕帶裡還蠻方便的咧。這一張和上一張都是我路過的時候,隨手拿起來就拍了,μ790 的焦段目前我還不熟悉,所以感覺上有點卡卡的,不過我相信這是我的習慣問題。


隨拍 快拍 路過拍

再來一張過馬路時的抓拍;


賽門田不辣

這是我的午餐;


一家有名的日式料裡 - 隨拍快拍

某間有名的日式料理餐廳,還不錯吃;


一個名貴有名氣的水果行

一間很有名氣的名貴水果行,識貨的才知道哦!


Blue Sky in Taipei, Taiwan

Blue Sky in Taipei, Taiwan

回頭再來看看台北今天美麗的天空藍吧。



好天氣,怎麼拍顏色都好看,也會讓人心情很好。在這樣的豔陽天裡,實在讓人想到海灘去玩玩沙、玩玩水啊!誰想一起去海灘玩的啊?咱們一起去吧!


---

回來把照片傳上電腦後,想起 μ790 內建一些照片編輯的功能,剛好拍了一些照片,所以就來玩玩看相關功能囉!


永遠和平的和平鴿 Olympus μ790 SW 加色功能

這裡看到的是機身內建的「顏色加強」功能,介面設計得很視覺化,不過原諒我懶惰,沒有把操作介面拍下來給大家看。

一張天空顏色還不錯的照片,在機身的編修功能處理過後,哇!出現了更藍、更飽和的天空,不用進電腦的功能,相信對很多不熟電腦修圖的朋友來說,是一個超好用的功能啦!選好後它會自動儲存新檔哦!所以不用擔心原檔會被蓋掉啦。


Olympus μ790 SW 日曆功能

內建的「日曆功能」,可以把照片很直覺地變成月曆,還可以自己選擇製作的月份、搭配上選取的圖片,選好後它一樣會自動儲存新檔哦!


Olympus μ790 SW 畫框功能

這是它的「畫框功能」,有幾個框可以選擇,不知道可不可以再加一些框進去?我猜想應該是不行吧?哈哈。


其他的變黑白、變舊照片、縮小照片 (640x480、320x240)等功能,在臨時找不到圖像編輯軟體的時候,可以在相機裡解決這些問題,還真不錯。

玩著、玩著,我差點忘了這是一台兩年前出的相機,很多功能都還蠻新鮮的呢! (可見這幾年,消費型數位相機功能增加的也不會太多啦。)


東明原圖 東明

差點忘了上星期拍的照片,我也玩過編修功能,這是機身內建的「陰影調整」功能,可以把原本沒拍好的暗部給救回來,在一些極端或需要快拍的場合下,算是一個好用的功能。



---

μ790 真正的防水、防塵、耐衝擊的功能,目前還沒發揮出來,看來只有到海灘上盡情玩耍的時候,才能夠真正發揮出它的能力吧?

好!接下來就期待一個好天氣的海灘遊,不過,為了拍 μ790 的照片,總不能帶我那個不防水的 S3 IS 去吧?我看得想想要用什麼樣的方式,才能來放心地拍攝海灘旁的μ790 囉。

敬請期待 μ790 的下水照片和實際表現吧!





=== 相關閱讀 ===

[玩玩卡賣拉] Olympus μ790 SW 防水防塵耐衝擊 (一) [夏日玩水相機選擇推薦]
[玩玩卡賣拉] Olympus μ790 SW 防水防塵耐衝擊 (二) [不公平的近拍大對決]
[玩玩卡賣拉] Olympus μ790 SW 防水防塵耐衝擊 (三) [貼心感人的全時旅遊機]
[玩玩卡賣拉] Olympus μ790 SW (四) 「機身拍攝編修初體驗」
[玩玩卡賣拉] Olympus μ790 SW (四之一) 「更多生活隨拍參考照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