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記得有一個廣告,讓我感動了好久好久,那個廣告的畫面,是一個父親背著
生病的小孩,從深夜的村子裡一路的跑,汗水浸濕了他的全身,氣喘呼呼的樣子,加上
背著孩子不肯停步的畫面,讓我眼框不覺的又濕了,不常流淚的我,只好讓它在眼匡裡
打轉,不流下臉龐。

  有為數不少的人,對我說著:「那個父親好笨喔,一通電話叫醫生來就好了,幹嘛
自己背著小孩跑去找醫生啊?」,我總是想替廣告中的那位父親做辯解,說明在廣告中
的時代背景中,是沒有多少人擁有電話的,還有當孩子生重病時,當然不可能自己去找
醫生來,一定是把孩子背去醫生那邊最快。就算有電話,我想那位父親也不肯只是打通
電話請醫生來吧?因為醫生要找到他們家難,還要準備東西,又不能很確切知道病人的
狀況,在那個交通不發達,滿是石子路的時代,最可靠的交通工具,就是那父親的一雙
腿,展現父愛強而有力的腿,翻山越嶺、潦溪過橋,步步都重重的踩著我的心,每多跑
一步我越覺淚水快要抉隄;再來,令我更感動的是,那孩子並沒有忘了那父親的辛勞,
買了第一部車,就找父親來坐,雖然物質的充裕比那父親當時的條件好很多,但那兒子
卻念念不忘父親為了他汗流浹背的情景,這感覺好窩心、好溫暖,眼淚又再次的湧出,
停不下來。

  當下,又聯想到了莫扎特的魔笛劇情,一個父親騎著馬,載著他重病的兒子,趕往
另一個有醫生的村莊,當兒子病重,被魔王誘惑時,他極力的和兒子站在同一邊,告訴
他那是虛幻的,不管是實話抑或謊言,這都是來自於愛,但是最後,兒子確逃不過魔王
的魔掌,死在馬背上。
  我想,感動我的同樣的都是那種親情,那一種分不開釐不清的親情,眼匡又再度的
溼了,這一次我不會忍住,因為也只有我一人獨處,淚滑落臉旁,那熱熱的感覺好久沒
嘗了,就讓淚水恣意的下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