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iajin Readers Meet-up in Taipei starts right now. on Twitpic(credit: masaruikeda)
I have joined a discuss about web situation and developing on 2010.1.10 at one of "伯朗咖啡" somewhere in Taipei.

這次 Asiajin 的讀者聚會,談論到許多台灣、日本相關的網路觀察話題,在場大部份都是資訊產業相關的朋友。雖然內容大部份都是針對網路產業的隨興閒聊,而我生鏽的英文加上對相關產業的研究還很淺,所以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是在聽,也沒辦法開什麼樣的話題,不過這次的聚會當中,讓我得到許多有用的資訊。

這次大致談論到的東西,把還記得大約主題的稍稍整理一下列出來。

日本、台灣兩地網路使用者的行為和文化差異;
plurk 與 twitter 的地域性發展;
2009 上半年之前所統計出來的台灣百大網站;
日本高點閱/訂閱的網站排行:
台灣網路正妹氾濫的現象;
日本人愛寫午餐日記;
......
還有很多非常有趣的內容。

很高興認這麼一群術業專攻的網路產業工作者與觀察者,未來還有許多要向他們學習的地方咧。


由於我專精的不是網路科技相關領域,所以要我說出個所以然來分享,還真的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如果還想瞭解更多相關資訊,下面「延伸閱讀」有兩篇中文的文章,相信對於習慣閱讀中文的朋友來說,幫助非常大。



=== 延伸閱讀 ===



日本重量級科技部落格Asiajin在台演講速記:日本最新網路發展趨勢

Asiajin(亞洲人)部落格讀者聚會@伯朗咖啡




=== 相關網址 ===

日本最夯的科技觀察 Blog (用英文寫,很特別吧) - 這次聚會的主角
http://asiajin.com/blog/

台灣的網路觀察網站 (有三位在場朋友,是這個網站的寫手和經營人)
http://www.inside.com.tw/









=== 玉米碎碎念 ===

去年的三月,我把自己部份的跑道轉換到網路產業上面,所以開始接觸相關的資訊,這才體認到網路的資訊和溝通已經在不知不覺當中,入侵到每個人的生活當中,無論使用的是哪種閱讀和溝通工具,像是notebook、netbook、EPC、智慧型手機...等。也從那時候開始,我的身份從一般使用者,開始得轉換到服務提供者的角色,也延伸出許多不同領域的衝擊和知識,得一點一滴地努力去消化和瞭解。

我們所經營的 photog.com.tw 這個網站,目前正在著手改版的動作,希望一切能夠順利。而參與網路科技相關的討論聚會,相信未來會成為我吸收相關知識最重要的來源之一吧。



要學的真的太多了啦!我真是個貪心的傢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