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我的英文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就會寫書寫體,然後一直到國高中以後都沒有什麼進步,到現在都還爛到不行,認識的字和句子少之又少,最主要還是環境裡不大需要英文這東西。

除了我很不喜歡的學校課本之外,另外一個讓我認識英文的地方,就是英文歌曲。高中的時候,因為開始玩吉他,去買了幾本經典英文歌曲的歌譜來唱唱練練。除此之外,英文對我來說除了在補習班坐第一排答題、讓全班笑醒很有成就感之外,就只剩那幾本英文老歌歌譜了。

今晚的老歌時間,我突然想起了一首 I don't like to sleep alone.
在以前試著解開節拍和音符間的關係,轉換到手指上的日子裡,它陪著我渡過了一些時光,然而,我當時並不知道原唱唱得如何。直到我找到這首歌,聽過一次後,我才發現,以前的記譜並沒有把原唱那種free style給記出來。

I don't like to sleep alone. No one does. Do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