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站在自己的身旁,觀察自己的情緒變化,開心的時候是如何,傷心的時候又是如何。

  這感覺起來有點像精神分裂一般,但是這是一種可以控制的情況。很氣的時候,把情緒和本體抽離開來,氣歸氣,但做事和談話可以持續地維持平靜;很傷心的時候,把眼淚整個分離開來,還是一樣可以把手上的工藝品完成;開心的時候,可以將笑容的影響放在臉上,而眼睛則冷冷地觀察著四周的情況。

  其實,這樣的過程很耗神,而且很擔心如果控制不住,很可能就會變成真正的精神分裂。雖然我總是相信著:每個人總是有多重性格存在,只是互相替換而以。但是同時將兩種性格抽離,在同一個時空裡存在,這樣子的情況還真是像極了驚悚片裡的劇情。

  這算是一種能力吧?該好好的使用,而別讓自己迷失了。

  或許,這也可能只是自己自大的想像,事實上,從來沒有將自己分離過,而事情就是那麼簡單的進行著,只是自己一直在催眠自己做得到。但我寧願相信,也十分相信,這種自體分離的感覺和作為,對我來說,是實實在在存在的一個真實現象,更是一種能讓我進步的真實現象。


========================

  其實我內心裡感覺著很深很深的感覺:完全被矇在鼓裡,卻又將自己從這種感覺抽離開來看事情。表面上真的是矛盾得不得了,但事實上,如果真正慢慢地統合這兩邊的結論和感覺,情緒反而不會積壓著,很快地就可以找到出口。

  這種被擺道的感覺,其實已經慢慢淡去,但還是會想到即將發生的事件,還是會發現自己一定會再有相同的情緒和感覺。有時候還真想選擇逃避那個時空,這樣至少把自己的情緒給解決了,眼不見為淨。只要過程沒有經歷過,那些已經定型的結果,就只是去接受它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