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獲選得這麼快,還蠻令我訝異的。希望我們的同事─俊華,一樣能像入選的速度一樣,很快地醒過來。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在寫完了歌詞之後,把在回家路上一起想起的旋律給配上最簡單的吉他編曲,就這樣,這首歌就出現了!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照片有感:陳舊的一段往事,曾經舞台上的往事,淡淡地離我遠去。

文化推廣是個大家庭,雖然我還沒完全融入這裡,但每個家人間的感情,濃濃地在我身旁揮之不去。最近有位同事正在醫院裡昏迷不醒,大家發起想讓他快快甦醒的所有活動,我無法直接參加,但也想盡點心力,於是在回家的路上,寫下了這首「我聽見你的聲音」,希望,他能夠快快地好轉,回到這個大家庭裡。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因為節目拍攝而和 Mr. Cheese 一家人認識,他們也很大方地邀請我一起參加 Goya 7/14 的新書發表會。正好當天我有空檔,就帶著我的大相機,到現場走走,認識新朋友囉!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夏日炎炎正好眠,大好的星期假日,躲回宜蘭老家休息一下。一早醒來,胡亂逛逛網路,沒想到讓我看到這神奇的技藝,我還跟我弟說:「把他請來台灣,不知道會不會紅透天?」。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宜蘭縣員山鄉,最出名的就是在地的魚丸米粉,來到員山路上,一整排的魚丸米粉,可以讓遊客們看得眼花撩亂。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為了趕行程,買了就跑,所以這張有點晃到,看倌門請見諒呀!三合餅舖出的「宜蘭燒餅」,在宜蘭已經四十多年了,這樣老字號的舖子,當然有著它特別而且美味的地方囉!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膝蓋舊傷因為攝影時姿勢不良復發後,為了讓它好得快一些,又回了宜蘭一趟,找了已經高齡八十的老師傅處理。沒想到,就在我人在宜蘭的同時,才剛錄好沒多久的河洛語創作曲「風颱」,就被入選為 Vlog 的首頁推薦音樂,真是令人開心啊!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就在上次介紹的宜蘭蒜味肉羹不遠處,同樣在民族路上的「小水牛」,是一間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冰店,但可別看它的擺設簡單,內容可是一點也不簡單呢!它在吃狂旅行團的行程內,是佔了舉足輕重一個狠角色哦!特別是在這種烈日當空的炎炎夏日裡。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心裡積很久的碎碎唸 ===

為了Disney這個案子的新佈景,搞得有點人仰馬翻的感覺。其實,在我來看,佈景就是把 Disney 的元素想法再擴張,一看到這節目的案子,我腦子裡就想起了這張塗鴉裡面的大部份配置場景:木柱、壁爐、桌子、地板裝飾這幾樣,只是我沒把它們畫出來罷了。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兩個星期,製作人一直很注意一個節目的案子,Disney channel 的一個案子。聰明看電視,每週六、日,上午九點準時播出,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一看。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紅貴賓家族的朋友到宜蘭來玩,我也跟了出去,身為家族攝影師的我,不能沒留下些影像吧?
這次是吃吃喝喝團!所以,這只是其中一家,也是這吃一整天行程的第一家!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這張照片,玩的是傾斜的三分率(九宮格)遊戲。三分率在攝影手法上,常被拿來做為構圖的運用,它可以將主體和客體較輕易的分開、排列、…。三分率會將畫面分成一個九宮格,由垂直、水平各兩條線,將畫面分為九等份;一般的使用方式,是將主體放在四個線的交點附近,那裡也剛好是眼睛最容易停留的地方,也就常被拿來做為教導初學者如何做好基本構圖的工具囉。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無名過去說:「我們目前沒有增資的需求。」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4年的颱風夜,想起過往的感情路,想到了傷別人很深的過去,決定寫首歌來罵罵自己。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用DC拍的比DSLR好!?許多朋友都有這樣的問題...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6/11,原本是這個活動要公佈得獎名單的日子,要不是有來到這兒造訪的朋友 gigi ,在相關文章裡提起,我還真忘了有這麼一回事呢!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影像全紀錄 ===

  常在網誌出沒的朋友們,一定覺得這標題好像似曾相似。沒錯,現在出現的就是我學長的婚宴當天的影相之一。迎娶的當日,新娘和新秘總是得早早起床梳妝打扮一下,然後就這樣撐到晚上宴席送客,當然攝影的人,也就得奉陪到底啦!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南園位於新竹縣新埔鎮和湖口鎮交界的山區當中,群山擁抱,頗有世外田園的氣勢。這一次造訪南園,抓取富有江南園林造景的影像,對我來說還是種新的嘗試呢!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可似子胥夜白髮,勿仿伍相劍刎項;
興霸子義忠己活,奉先德珪悖己亡。

生活週遭的許多事件,讓敏感的內心起了許多的變化,既然內心變化很大,想當然,就會想對生活的環境做一次大變化。

玉米/黃昱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